close

12月收到summer mama 派黑貓寄來的珍貴母乳
這母乳是可遇不可求阿...
身邊的新手媽媽給小孩喝都不夠了? 哪還有多的可以製作母乳..
沒想到現在這麼發達...母乳可以這樣封袋冷凍保存
母乳 001.JPG 
上網爬文許久,製作母乳皂不只一種做法
我後來決定採用全程低溫製作
寒流來襲,真是製作母乳皂的好時機
母乳 002.JPG

不超過20度...氫氧化鈉一點一點加..溶解超久的..
母乳 003.JPG 

混著油攪拌後,以為會很久才trace ...但其實還蠻快就trace的
入了吐司模後,不用進保麗龍保溫
隔天看土司模的母乳皂...好白皙...也沒有異狀...真是大大成功!!
母乳 058.JPG 
第二次想要製作分層皂,但是皂液太快trace了! 搞得我措手不及...分線歪了...
母乳 060.JPG 
三袋母乳七百多公克...做了三條土司模,好滿足!

母乳 061.JPG 
母乳剛脫模時比較軟,但我猴急的個性,過兩天就迫不及待先切皂~
導致皂切的不夠方正...因為我好想看看側面的分層顏色狀況...
下次若還有機會,我會忍耐.....晚幾天切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9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